九九九

鹅鹅鹅(ne二声)

不知道哪里来的脑洞……文笔不好,OOC 是一定的 ,玄幻修仙风。





       白鹄,顾名思义,是只白色的天鹅。

       他出生于白雪皑皑的天山,是山水灵韵造化而生的一只山灵,居住在半山腰的山洞里,食仙草,饮雪水,天滋地养,天赋非凡,十八岁就化了人形,整日在山间打滚戏耍,央求山神放他出去看看人间。

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山神坚定的拒绝他,“白鹄,听话,外边太危险了,不能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我不想一辈子都呆在山里。”穿着鹅毛白袍的清俊少年坐在树枝上气鼓鼓的揪叶子,“我想出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在山上再修行几年,等你满百岁了,我就放你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对与山同寿的山灵来说,八十二年并不算长,白鹄兴奋的答应了这个条件,蹦跳着回了山洞修行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一年一年又一年,小少年渐渐变的稳重内敛,外形也化成了神姿高彻,英气优雅的青年。

      一天白鹄外出归来,突然发现山洞里多出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那人一头红发,伤痕累累,身上全是血,眼看就要咽气了。白鹄赶紧把人扶起来,拔了几根药草捣碎了糊到他伤口上止血。

      伤口虽惨不忍睹,好在没有染毒,白鹄一番料理给他止住血,那人呼吸便逐渐平稳下来,瘫在地上,似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爷,这人是怎么回事?”白鹄询问山神,“他伤成这样,怎么还能进天山山洞里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也不清楚,”山神回道,“按理说,天山人类是进不来的……他可能是正巧撞到了山封间隙,误打误撞进来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白鹄低头看向那人。

      他有一张非常好看的脸,桀骜又英俊,侵略感很强,头发是一种奇异却非常好看的红色,比火热烈,却又比血温柔,张扬的和五官相称。深红色的衣服浸了血,显得颜色越发深暗,越发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。




(未完待续,作者去吃饭了)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